头条资讯网_今日热点_娱乐才是你关心的时事新闻

今日热点 时事资讯
娱乐头条才是你关心的新闻
首页 > 头条资讯 > 健康

抗衰老研究新突破!八子补肾可降低DNA甲基化年龄,逆转生命时钟

生活中经常会遇见这样的情况:同样是70多岁,有的人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看上去就像50、60岁的中老年人一样有活力;有的人却面容憔悴、老态尽显,甚至已经无法自理需要在轮椅和床上度日。

面对这样的“同龄差距”,除了感叹一句:这人老得真慢/老得太快外,大家是否想过背后的原因究竟为何?自己是否也能“老得慢一些”?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科学家们都认为人体衰老进程主要是受遗传因素制约,祖辈父母代代遗传,具有稳定性和不可逆性,从而框定了家族身体标准。但是,面对“同龄人看上去并不同龄”的现象,这个理论显然是解释不通的。

于是科学家展开多项研究,发现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等诸多因素都能够影响和改变遗传给身体带来的种种作用,证实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水平与其所处的年龄阶段的平均水平未必完全相同。

随后,美国UCLA大学的生物统计学家SteveHorvath根据人体在衰老过程中,体内不同组织和细胞类型的变化趋势,发现生理年龄与基因组DNA的甲基化程度高度相关,并在此基础上利用“DNA甲基化生命时钟”测算,了解人体的真实衰老情况和生理年龄。

也就是说,即便同样是70岁,有的人通过DNA甲基化生命时钟进行测算后生理年龄或许只有50岁,有的人却已经到达80岁,因此他们的衰老状态看上去相差甚远,完全不像是“同龄人”。

此前科学家发现,通过降低DNA甲基化生命时钟预测的生理年龄,可以有效延缓身体的衰老。而我国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抗衰老中心侯云龙教授分享的研究成果也证实了这个抗衰老方法的可行性。

侯云龙教授介绍,他和研究团队通过ThomasMStubbs的DNA甲基化时钟模型比较小鼠的表观遗传年龄,为实足年龄52周龄(约相当于人类44岁)的小鼠给予服用八子补肾11周后,小鼠实足年龄为63周龄(约相当于人类50岁),检测其甲基化年龄逆转至约37周龄(约相当于人体35岁)。证实八子补肾能调控衰老相关基因的DNA甲基化水平逆转DNA甲基化生命时钟,降低生理年龄,从而延缓整体衰老的作用机制。

该研究已发表在国际药学领域SCI期刊biomedicine&pharmacotherapy(《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影响因子7.419)上,研究论文指出,八子补肾可以通过逆转DNA甲基化水平而延缓整体衰老及各系统衰老,提示该药在延长健康寿命临床应用中的巨大潜力。

更重要的是,以上研究不但证实了八子补肾在逆转DNA甲基化衰老方面有积极作用,更进一步验证了补肾填精类中药可以实现整体抗衰老。从中医角度看,肾乃先天之本,而八子补肾能从根源补肾填精,温扶元气、充养形神,使人由内而外年轻态,对于延缓整体衰老也有十分显著的积极效果。

可以说,DNA甲基化生命时钟的出现,为大家逆转衰老提供了可能,医学科研的进展,让“老得慢一些”不再只是一个愿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头条资讯网_今日热点_娱乐才是你关心的时事新闻 » 抗衰老研究新突破!八子补肾可降低DNA甲基化年龄,逆转生命时钟

分享到:更多 ()
来源:旅途最美的风景 编辑:健康

评论

留言/评论 共有条点评
昵称:
验证码:
匿名发表